2006年 6 / 7月
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新 6/29(四)12:20
新 7/8(六)20:40
紅顏 Dam Street
 
 
 
 

導演:李玉 國別:中國 年份:2005 片長:93min 規格:35mm 得獎紀錄:威尼斯影展歐洲藝術獎、杜維爾影展最佳影片、維也納影展評審團大獎

 

影片簡介:

 

紅顏是曖昧的字眼,可以美麗也可能墮落。八○年代初,16歲的小雲未婚懷孕釀成醜聞,孩子悄悄被帶走,十年後小雲成了川劇團當家花旦,男性慾望的對象,但她仍活在死胡同中,直到與十歲的小勇建立起矇矓的感情。他們微妙的關係酣暢淋漓,一項驚人的祕密卻在此刻被揭開。影片豐美的意象揭示了邊緣女人隱密而深層的內在,關注保守社會中女性對希望的追尋,在各大影展中皆廣獲好評。

 

Xiao-Yun is a high school student living in a small riverside town of China in 1983. When her teacher discovers that she is pregnant, her reputation and future are irretrievably shattered. To save face, she has an operation which rids the baby from he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