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公布開閉幕片 同志「加」片雀屏中選

 

 發佈日期2006/05/14

 

第八屆台北電影節開、閉幕片確定,扣合本屆的主題國家「加拿大」,以及今年令人目不暇給的「同志風」,兩部分別以法語及英語發音、叫好又叫座的加拿大電影《愛瘋狂》及《赤裸真相》雀屏中選,要讓台灣觀眾High翻天。開幕片《愛瘋狂》生動描述同志傾向的主角在出櫃與家庭間長達二十年的掙扎,以此片在加拿大奧斯卡「金尼獎」狂掃10項大獎、征服各大影展的導演尚馬克瓦利可望隨片登台。而由艾騰伊格言執導的坎城競賽片《赤裸真相》也讓凱文貝肯及柯林佛斯在片中玩起男男曖昧情,算是這一年來全球電影「同志風」的先驅。

《愛瘋狂》自從去年在多倫多影展一鳴驚人,拿下最佳加拿大電影殊榮後,就一路過關斬將,得到歐洲電影獎、加拿大電影最高榮譽的金尼獎、魁北克電影獎的多方肯定,導演尚馬克瓦利更因此成了國際影展爭相邀約的熱門人物。在台北電影節鍥而不捨的努力下,他將從加拿大先赴南半球的雪梨宣傳本片,再從雪梨直奔台北出席開幕典禮,與觀眾分享這部令人感動、笑淚交織的精彩作品。

閉幕片《赤裸真相》則是大導演艾騰伊格言耗資最大的力作,描述由艾莉森羅曼飾演的年輕女記者,因為調查十五年前家喻戶曉的電視喜劇主持搭檔拆夥的真正原因,而一步步陷入危機四伏的重重謎團中。好萊塢性格男星凱文貝肯以及主演《BJ單身日記》、《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的英國男星柯林佛斯,為了演出伊格言的作品,不惜大膽突破形象,演出默契絕佳且有曖昧情愫的主持搭檔,兩人在戲中的多場裸露床戲,保證讓觀眾「大開眼界」。除了《赤裸真相》,本屆電影節還會放映多部艾騰伊格言早期的經典之作,包括他27歲即技驚四座的《闔家觀賞》、德國大師溫德斯讚不絕口的《念白部分》以及伊格言第一次被台灣觀眾認識的性感懸疑名片《售後服務》。而喜愛艾騰伊格言的觀眾也不可錯過他在紀錄片《加拿大電影課:性怪癖與雪鞋》的現身說法。

另外,台北電影節將從這個週末開始,在誠品敦南店舉辦多場「加拿大文化講座」,邀請韓良露、鴻鴻、邢子青、聞天祥、杰瑞斯奈爾等各方達人,從旅遊、電影、音樂、表演藝術各個不同面向,帶領大家更貼近加拿大這個「楓」情萬種且融合了多元文化的遙遠國度。而每年都大受年輕學子歡迎的「選片指南講座」,也將從下星期開始於各大專院校起跑。第八屆台北電影節相關活動的詳細資訊,請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