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孝全代言台北電影節,5/27台北光點首賣
「全球華人影像精選」已成台北電影節招牌單元,吸引國際選片人來台

 發佈日期2006/05/23

 

第八屆台北電影節代言人將由新生代男星張孝全出任。張孝全與台北電影節的淵源深厚,他的大銀幕處女秀《給我一支貓》曾在2003年的台北電影節首映,而在當兵退伍後重新出發的電影作品《盛夏光年》也將搶在今年的台北電影節首度曝光,和其他兩部尚在製作中的國片《練習曲》及《雅芳小姐》一起舉辦國際發表會。因此,張孝全特地向尚在拍攝中的《盛夏光年》劇組請假兩小時,來為台北電影節站台,希望觀眾不要忘了這個星期六台北電影節開賣啦!

去年的電影節代言人大美女關穎成績斐然,短短13分鐘即賣出150張電影護照,張孝全表示自己剛當完兵、手腳俐落,有信心可以突破這個紀錄。非常巧合的,他與關穎不僅曾在《給我一支貓》中一起演出,連再度進軍大銀幕之作,都選擇與年輕導演陳正道合作,張孝全也期望目前拍攝中的《盛夏光年》能像關穎主演的《宅變》一樣票房大賣,最好是可以創下國片賣座新紀錄。三月才退伍的張孝全,今年才22歲演戲經驗已非常豐富,被問到在電影《盛夏光年》中的床戲演出時表示,「很相信導演陳正道,已經有背部全裸的打算。」本來就喜歡運動、肌肉線條發達的張孝全,竟然還被劇組嫌太壯,不符合劇中的高中生形象,要求他不要再練肌肉!

另外,台北電影節也在今天公布「全球華人影像精選單元」的片單,連續第三年策劃這個單元,不僅是國際知名電影雜誌「銀幕」(Screen),在上個月的特別報導中,將台北電影節列入世界頂尖影展之列的重要理由,同時也吸引了多位國際選片人前來台北看片。除了亞洲鄰近國家,今年更有遠從捷克來的策展人,來為年底在捷克舉辦的亞洲影展選片,希望能將精彩的台灣作品介紹給當地觀眾。

今年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影片,除了有大明星張艾嘉及鄒兆龍在《融入美利堅》的喜劇演出,在柏林影展及杜維爾亞洲電影節得到大獎的中國電影《看上去很美》及《紅顏》,兩部描述同志情懷的《我愛斷背衫》及《只愛陌生人》,以及多部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彩短片,足以讓影迷親近這一年來世界各地傑出的華人電影。

台灣部分,除了已經入圍台北電影獎、主題獎的作品外,另外邀請了六部作品在電影節首映,包括知名廣告導演陳宏一的《不愛.情歌》,由李中旺執導、描述台大機械系學生追求夢想永不放棄的《夢想無限》、黃庭輔以檳榔西施生活為題材的《黃屋手記》以及三部年輕導演的劇情片《靜悄悄的幸福》、《活著》、《飛往昨天的CI006》。六部電影風格、類型迥然不同,代表了台灣獨立製片活躍的創作力量。

今年台北電影節還和劉德華所投資的「亞洲新星導」計畫合作,除了會放映其中三部已拍攝完成的影片,包括:香港的《得閒飲茶》、新加坡的《愛情故事》以及台灣的《人魚朵朵》,還將在7月5日晚上舉辦座談會,邀請三地的導演及製片現身說法,討論跨國合作的經驗與新銳導演如何尋求資金得以繼續拍片、進行創作。

台北電影節將從本周六(5/27)起在兩廳院售票系統開放售票,5月27日當天下午1點,還將在台北之家舉行限量發行的「城市電影護照」首賣會,擁有價值2000元的護照,就可以在影展期間,每日任意選看四場影片。詳細售票辦法活動資訊,可洽:02-332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