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參展貴賓破紀錄 《愛瘋狂》導演搶頭香 「花漾」小影帝年僅15歲

 發佈日期2006/06/19

 

第八屆台北電影節參展貴賓破紀錄!共有超過100位的海內外影人與會,其中有將近40位來自海外,他們將從本週起陸續從世界各地飛來參加台北電影節的活動。而似乎是為了符合台北電影節「年輕、獨立、新潮流」的精神,今年來台參展的貴賓,一個比一個「幼齒」!由年僅15歲的菲律賓「花漾少年」納森洛培滋奪冠,將在媽媽的陪同下,代表導演來台與影迷面對面。第二名的同樣是未成年的加拿大片《末路狂媽》的小女主角麥蓮妮聖蘇薇,年僅16歲,除了要代表導演出席映後座談外,也有可能幫導演抱回「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最佳影片的獎座及新台幣100萬元的獎金!

今年的參展影片還有一個特殊現象就是「聯合導演」風氣盛行,尤其是泰國超級恐怖片《惡魔的藝術:邪降》由多達七個導演通力合作,他們得知台北電影節將放映這部片,非常興奮,個個都表示想來台北看看喜愛恐怖片的台灣觀眾對這部片的反應,但礙於經費有限,經過一番「廝殺」,最後由從來沒來過台灣的雅坦拉庫(Aht Thamtrakul)代表來台,驗收台灣觀眾的尖叫分貝數。另一部紅遍世界的加拿大紀錄片《重金屬之旅》也是由三名導演共同執導,導演之一史考特麥費登也身負來台驗收影迷在戲院內隨音樂起舞的搖頭程度,好回去向另外兩名無法前來的夥伴報告。最幸運的是《愛上冰山的女人》男女主角兼導演多明尼克阿佩爾、費歐娜高登,將可聯袂訪台。

另外,《在操場的中心呼喊愛情》的導演守屋健太郎和影展工作人員聯繫來台事宜時,還特別詢問這部片的中文譯名,得知片名和該片主角森山未來的成名作《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有諧仿效果時,覺得非常有趣,也希望台灣觀眾會因此多多捧場他的第一部片。而捷克卡羅維瓦利影展史上得獎最多的影片《我的野蠻畫家》,是今年最後一部敲定參展的影片,但導演克里斯多夫克羅茲和他的編劇妻子卻是第一個確定來台行程的貴賓,他們對傳說中台灣影迷的熱情相當期待。

今年來台參加影展的貴賓人數居歷年之冠,除了「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龐大的入圍代表團外,開幕片《愛瘋狂》的導演尚馬克瓦利將是今年影展第一位抵達的貴賓,他得知電影節兩場《愛瘋狂》皆已銷售一空時,非常感謝台北影迷的熱情,也深信大家看了絕不會失望。陸續還有法國導演樓杭卡特、大陸導演張元、香港導演彭浩翔以及在台灣長大的華裔導演藍伯儒和新加坡導演唐永健等,都將在六月底聚集台北。另外還有超過60位台灣影人會出席影片映後座談及其他影展周邊活動,所有的參展貴賓、相關活動及售票資訊可洽02-332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