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新勢力 新銳導演台北聚首
崇拜華人名導李安 侯孝賢 王家衛

 發佈日期2006/06/29

 

台北電影節今年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最年輕的四位外賓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談到對於亞洲導演及電影的印象,侯孝賢、李安、王家衛都榜上有名,《愛情快跑》的捷克導演朱利烏斯塞夫契克甚至還已經跑去搭乘捷運木柵線,親身體驗《春光乍洩》裡的場景,接下來點名必看的是也曾在電影中出現過的遼寧夜市。

今年才28歲來自捷克的朱利烏斯塞夫契克以《愛情快跑》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節的青年導演競賽,令人驚訝的是這部影像大膽、節奏快速的影片,不但是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而且還是他的畢業製作。昨天在影片放映結束後,台灣觀眾的反應也讓他非常興奮,因為這部片在歐洲國家放映時,大部分觀眾所問的問題都是關於技術層面諸如視覺表現手法……等等,但是昨天現場觀眾問到的都是關於故事本身以及角色的塑造,他覺得這才是電影最重要的部分,很高興台灣觀眾注意到了!同樣28歲的比利時女導演費恩特羅赫則對台灣影迷的熱情感到不可思議,雖然她年輕時也有夢想過到好萊塢當大明星,但沒想到昨天現場索取簽名的觀眾蜂擁而上,真的讓她有「我是大明星!」的感覺。費恩表示是從兩年前開始接觸到侯孝賢導演的影片,看了之後非常喜歡,還將侯導之前的作品全部找出來看過,包括最新的作品《最好的時光》。

昨天剛到台灣還沒有機會與台灣觀眾見面的紐西蘭導演陶亞費雪,已經被一旁的費恩警告要趕快練簽名以應付台灣熱情的影迷。陶亞的電影《外婆的盛宴》講述有關家庭成員彼此之間的互動,片中出現大量的食物畫面,陶亞開玩笑的說,有些鏡頭簡直像是從他的偶像李安導演的《飲食男女》中偷出來一樣,台灣觀眾看了應該會感到一股熟悉之情油然而生。也是昨天才到台灣的大陸導演韓杰表示,去年曾來台北電影節擔任評審的賈樟柯導演告訴他,台灣的電視節目非常有趣,尤其是政治新聞,剛好這幾天罷免總統的新聞熱潮持續延燒,韓杰對出現在台北街頭的遊行場面也感到非常新奇。韓杰的《賴小子》勇奪今年鹿特丹影展的最佳影片金虎獎,但因為大陸的影片審查制度無法上映,讓他覺得非常可惜。

四位年輕導演都是第一次拍電影的新手,同時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節的「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都是最高獎金新台幣100萬元的候選人,評審結果將在7月1日的中山堂公布,想參加頒獎典禮的影迷可以購買17:30《黑幫暴徒》這一場次的票券入場,幫喜愛的影片及導演加油。
詳細售票資訊請洽:02-3322-1623或兩廳院售票系統網路訂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