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北電影節遇上劉德華
「亞洲新星導:新銳導演與跨國製片座談會」 李芸嬋、唐永健暢談如何讓劉德華投資拍片
 

 發佈日期2006/07/05

 

台北電影節連續三年策劃「全球華人影像精選」單元,已受到各地選片人及知名電影雜誌的注目。今年除了邀來更多更精彩的華人影像作品共19部外,台北電影節還和香港電影公司合作,邀請由劉德華全力推動的「亞洲新星導」計畫中三部已完成的影片《人魚朵朵》、《愛情故事》及《得閒飲茶》參展,並且將舉辦座談會,暢談跨國製片的合作經驗與新銳導演如何尋求資金、獲得國際製片公司的青睞。台灣導演李芸嬋、新加坡導演唐永健及台、港製片人將在明晚八點於新光影城舉辦的座談會上,與影迷及台灣創作者分享他們的經驗。

「亞洲新星導」導演來自亞洲各地,包括中國、香港、台灣、馬來西亞及新加坡。每位電影導演都具有其獨特的拍攝手法,再揉合嶄新的HD拍攝科技,務求將無限的創作意念發揮得淋漓盡致。《人魚朵朵》、《愛情故事》、《得閒飲茶》、《太陽雨》、《瘋狂的石頭》、《師拉唔易做》六部以華語為主導的電影題材廣泛,並跨越不同的文化界限,為傳統的電影製作牽起新浪潮。

「亞洲新星導」的製片鄭碧雪及葉育萍都表示作為一個投資者,劉德華非常大方,而且給予導演高度的創作自由,六部影片不但沒讓他賠錢,甚至還可能賺錢。六部片中最早完成的影片《人魚朵朵》導演李芸嬋,目前已開始著手籌備下一部電影《基因決定我愛你》,同樣得到劉德華電影公司的投資,李芸嬋也將在座談會上暢談身為一個新銳導演,她如何再次成功的得到跨國資金的青睞。同時她也已經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猛力宣傳明天的座談會,因為覺得對台灣的影像創作者來說是個非常好的機會,可以帶著自己的作品主動交給與會的台港製片人,說不定就可以像她一樣幸運,獲得拍片的機會。《愛情故事》由新加坡導演唐永健所執導,他也以此片在四月的新加坡國際電影節得到最佳導演獎。此番來台,除了出席座談會,片中兩位新加坡演員李之晴和陳玲也一起出席了《愛情故事》的映後座談,和台灣觀眾分享他的拍片心得。

另外一部《師拉唔易做》導演李公樂正好在台灣做影片後製工作,他也對於劉德華的投資表示感謝,讓他可以放手拍他想拍的電影。而由老闆劉德華親自上場客串演出獄警和大隻佬的《得閒飲茶》,雖然導演林子聰尚在香港忙於其他工作,無法來台,但他希望所有喜歡劉德華及周星馳的影迷都能進戲院看他的導演處男作,這部描述香港年輕男女求愛心態的故事,一定會讓觀眾眼睛一亮。

「亞洲新星導:新銳導演與跨國製片座談會」將於明晚八點在台北新光影城舉辦,李芸嬋、唐永健及香港製片鄭碧雪、台灣製片葉育萍都將出席,現場開放免費排隊進場,歡迎所有關心台灣電影的影迷及創作人一起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