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特別放映場《春光乍洩》
張震與全場觀眾重溫十年經典

 發佈日期2006/07/09

 

台北電影節真正的最後一場「閉幕場」,就由張震帶領全場觀眾一起觀賞慶祝十週年的王家衛經典之作《春光乍洩》!今晚《春光乍洩》在中山堂舉行十週年特別放映,男主角張震更特別到場向觀眾致意,他在開演前表示,自己也很期待這部十年前演出的電影,因為自己演的電影通常很少有機會可以觀賞,《春光乍洩》他之前也只看過兩次。另外,梁朝偉一向是他學習及崇拜的對象,今天坐在這裡就是要觀摩影帝梁朝偉的演技,要好好做功課。

由王家衛導演,張國榮、梁朝偉、張震主演的《春光乍洩》,在1997年獲得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今年王家衛又獲邀出任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十週年意義非凡。台北電影節特別從香港調來珍貴拷貝,為觀眾舉辦這場「十週年特別放映」,成為在影展最後一刻、真正與觀眾一同Say Goodbye的最後一部影片。男主角張震表示,當年他演出這部電影,創下了很多第一次,不僅遠赴南美阿根廷出外景,也首度與王家衛、梁朝偉合作,特別難忘,對他的人生也是一次彌足珍貴的經驗。

第八屆台北電影節也正式在今天落幕,今年的總票房已突破960萬,較去年增加300萬,觀影人次也增加了兩萬多人,影展期間所舉辦的數十場映後座談及國片發表會、「亞洲新星導」座談會更是吸引不少電影相關人士及影迷的熱情參與。雖然影展活動結束,「我的台北電影節」部落格徵文活動將持續至7月17日,歡迎所有參與今年台北電影節的影迷,將觀影心得寄至台北電影節電子信箱tiff@tiff.org.tw,主辦單位將挑選精彩文章發表於部落格,並致贈入選者精美禮物,讓所有影迷一起交流意見、分享熱情,也期許明年台北電影節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