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新勢力


這不僅是讓媒體、業界、海外影展及片商發掘台灣新銳的基地,更歡迎觀眾一起來關心台灣電影是否能再創新浪潮。

1. 《練習曲》、《盛夏光年》、《雅芳小姐》發表會

▲  時間:7/2(日)13:00    ▲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

台北電影節對鼓勵與支持台灣影像創作,向來不遺餘力。除了讓已完成的作品,角逐百萬首獎外;也為拍攝、後製中的國產新片,舉辦國際發表會。本屆電影節將率先發表《練習曲》(陳懷恩)、《盛夏光年》(陳正道)、《雅芳小姐》(朱詩倩)等三部正在製作中的國片,讓您親睹這些台灣電影的精彩片段,也邀請導演、演員、製片出席,暢談拍攝經驗與理念。

 

2.當紀錄片遇到Nike:《無所不踢》討論會

▲  時間:7/2(日)14:30    ▲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

紀錄片名導演楊力州為Nike公司拍了四部5分鐘長的廣告片,真實的青春、汗滴、淚水,為傳統華麗炫目的廣告界帶來了耳目一新的氣象。紀錄片遇到商業會變質嗎?獨立製片和跨國企業激盪出什麼樣的創意火花?這不僅是《無所不踢》的大銀幕首映會(還包括從未公布的幕後花絮),也要從這個經驗,一探台灣的紀錄片還有哪些未被發掘的可能性。




亞洲新星導:新銳導演與跨國製片座談會


由劉德華全力推動的電影計劃《亞洲新星導》雲集了多位亞洲新進導演,以獨特的拍攝手法呈現他們生猛的創意。而這幾部以華語為主導的電影,題材廣泛,並突破不同的文化界限,為跨地域的聯合製片,樹立了可能性與未來性,也為傳統電影製作掀起可期的新浪潮。

本屆台北電影節將以台灣《人魚朵朵》、香港《得閒飲茶》、新加坡《愛情故事》為例,邀請導演、製片現身說法:新銳導演如何獲得國際公司青睞?跨國合作製片的優勢與難題何在?相信必能帶給觀眾、業界及傳媒,耳目一新的震撼力!

▲  時間:7/5(三)20:00    ▲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